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小話嘮

喻黃這麼萌的CP怎麼可以不萌一下你問我其他萌的CP双花一定要的但是暫時應該可能不會有其他CP的獨立文出現其他的在此不贅述了啊如果文中有出現其他CP會標明的感謝大家看到這裡看我一口氣說玩都不帶標點的覺得自己萌萌噠XDD

【喻黄】喻文州和他的神奇系统08 (END)

#键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有人猜到结尾走向吗(眨眨眼睛,乖巧微笑

#这麽逗比的作者不可能BE,真的






世邀赛后,日子又回到了原本的战队日常,但或许有什么正在悄悄改变,好像有什么终于要走到终局。

改变的开始,是个很平常的日子。

喻文州依旧承袭着每日早晨例行公事,进行着脑中喊话。

「系统啊系统,谁是这个世界上少天最喜欢的人?」

一边穿上队服,喻文州一边在脑海中懒洋洋的发问,等着让自己每天让清醒的回答。


好像太安静了。


「系统?」

「文州早安。」

听到电子音在脑中响起,喻文州不由自主地放下刚刚被高高悬吊的心,曾几何时自己已经那么习惯身边有这样一个系统的陪伴。

「你怎么了?你的每日例行回答呢?消极怠工啊。」在确认系统还正常运作后,喻文州拿起挤好牙膏的牙刷,继续早上盥洗流程。


「文州,怎么办?我发现黄少天有喜欢的人了。」

咕噜。

不用怀疑,这就是喻文州把牙膏吞下去的声音。

「啊啊啊啊,文州你快吐出来,会死人会死人…嗯?吃一点牙膏好像不会?不管啦总之你别激动!」

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顶的一头乱糟糟的头髮,手裡拿着牙刷,嘴角还残留着牙膏泡沫,看着镜子裡一点都不温和有礼也不苏苏苏的自己半晌,才很轻很轻的出声,「你说什么?不是说少天的感情问题不在世界线的规划吗?」

「抱歉....刚刚接收到通知,世界线到这边完结,回归自由模式。」平时没有起伏的电子音不知为何似乎有些颤抖,「故事完结,我也要走了。」

「等等!你说什么!?咳咳咳咳咳─」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连续投下两个重磅弹,原本因为吞牙膏而拿水漱口的喻文州只觉得自己有好多个mmp要讲,一个激动的结果就是呛住导致接下来的几秒内都说不出话来。


但就像无法控制突然出现的系统,故事终局也依旧突如其来的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儘管在这咳嗽咳得说不出话的当下,喻文州就在内心狂喊了数十次”等一下”,也无法阻止脑中响起机械式的提示音。


“提示:系统将于五秒后回收。” 


5

「我是你的系统,负责娱乐你、指引你、保护你免于这可怕世界的威胁。」

4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的,没有启动前的任何印象,资料都是直接浮现在搜寻列中,对不起,一见面就跟你说世界是围绕着别人在转,还叮咛你别抢戏,这些日子真是辛苦你了。」

3

「虽然在这个”全职高手”的剧本下,有很多身为配角的不甘、有很多无可奈何,可是我希望你能知道,在我的世界裡,文州,你一直都是主角。」

2

「这是故事的结束,也是开始,你不再是这个世界的Bug,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吧。」

1

「最后,我想起来我的名字了。」


脑海终归静寂。



「…系统?系统?」

儘管喻文州呼喊千万遍也不会有那彷彿蕴藏着千万情绪的电子音再回答。

「就这么…..消失了?」

喻文州环顾四周,好像第一次打量这个世界,熟悉的摆设熟悉的气息,明明什么都没改变却跟我说是一个故事的终结?


开什么玩笑。


从一开始不愿意接受、被强制拖入预设的剧情线,到心甘情愿为之奋斗。

原先只是一个个被系统转述冷冰冰的人名,在认识后却无法克制的产生感情,不论是队友、对手又或者是那全世界唯一的存在,他们绝对不仅仅只是个名字。

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需要系统提醒也不会偏离剧情了?

什么时候开始提到荣耀的时候嘴角都忍不住的上扬?

就算我不是主角,我还是觉得很开心。

我喜欢荣耀、喜欢蓝雨、喜欢少天。


我也喜欢你。


这种感觉浓烈到甚至每次和你打闹说笑时都会有种背着少天出轨的感觉,要是被你知道你就该大叫着"没想到我宿主是个神经病还是变态”,附带双手抱胸的娇羞动作吧。

真是的,随随便便就进驻别人的脑部,又轻易的离去,明明我原本对自己人设的定义是”只会喜欢上黄少天”这种高端大气苏到不行的设定,现在却让我感觉自己像个脚踏两条船的负心汉,快滚回来负起责任啊。


不管再呼喊几次,迴盪在房间的只有自己的声音。

他努力控制着微微颤抖的手,打开水龙头往自己脸上泼了把水,愣愣地看镜子裡狼狈的自己好一会后,才抬手一点一点的把水擦掉。


原来....不是梦。

系统是真的不在了。


从此之后,就不会再有傢伙在每天早上大声呼喊,确保自己能在准点起床,维持自己三好队长的人设。

不会再有傢伙和自己在每一次憋屈的败北、被人笑手残、被质疑战术的时候,同仇敌忾的抱怨,甚至查资料告诉自己这是某某某砲灰不足为惧。

不会在想严肃的时候被吐槽装逼,不会在难过的时候被神来一笔的想法逗的发笑。

因为这样的他已经不在了。


我说过,遇到少天以后才觉得世界是完整的。

可这也是因为在最初,我遇见了你,才能来到这个充满色彩的世界。

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对不起,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你有多么重要,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又或者说是预感,我一直觉得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都会在一起。


如果早点告诉你就好了。



“宿主你好,我是你的系统。”

“你好,我是喻文州。”


“那….我叫你文州可以吗?”

“系统的名字要在消失前才会显示。”


谢谢你,儘管直至你离开,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

但是因为有你,才有蓝雨最美的夏天。



.

..

...

….

…….

……….

等等,所以到底谁是这个世界上少天最喜欢的人!?








==========我是在这裡写END会被打的真结局分隔线==========



当喻文州的系统离开后,他会有什么反应?

一,鬱鬱寡欢,发觉自己实际上爱的是系统,因为痛失所爱,决定破碎虚空,展开寻爱之旅。

二,发愤图强,左踩微草轮迴,右踏兴欣霸图,左搂话唠小娇妻,右抱乖儿子瀚文,成为人生胜利组、登上荣耀巅峰。

三,招集人手,套主角布袋以发洩多年怨恨。


答案:以上皆非。



喻文州正穿着背心裤衩把搜刮来一篮篮垃圾食品摆满房间地板。

比赛录像堆满桌子,但笔电传来的是”有一个姑娘”的配乐。

床上排列之前不好意思拆封的夜雨声烦、黄少天本人的各种周边,从手办到等身抱枕一应俱全。

而喻‧终于不用在意人设所以放飞自我‧文州搂着自家剑圣的抱枕蹦蹦跳跳的跑到门边,喀擦一声的把门锁上,再三步併两步的跳上床摆正笔电,愉悦的开启他的自由生活。

被丢到一旁的手机萤幕上显示着刚刚发送给蓝雨队员们的简讯:今天不想训练,搭飞机出去玩啦,不要找我,爱过,大家乖乖的^_^


求蓝雨队员们现在的阴影面积。




咚咚咚,咚咚咚。

结果没过多久欢乐的颓废宅时光,敲门声就残酷的响起,明明都说去搭飞机了还有人找到宿舍来真是天理不容。

看影片看得眼睛很痠的喻文州躺在床上把脸埋进(抱枕)黄少天的胸口。

系统都没了,还不许我放飞自己一下,喻文州觉得很鬱闷,把腿边夜雨声烦靠垫捞起来,搂紧。

不在不在不在,喻文州脑电波发射,企图与门外不明人士沟通。

就算门外是白斩鸡敲门也不行,我就是不开门,蓝雨队长不在家。


结果敲门声响了三下后,就安静了下来。

紧接着是一阵用钥匙开门的声音,有他房间钥匙的只有一个人。


喻文州吓的几乎可说是垂死病中惊坐起,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以完全错误的诗词引用表达他的惊恐程度。

“怎么办,我汲汲营营、苦心经营的美好形象即将破功,而且还是在暗恋对象面前,怎么办,想离线,急急急吉祥如意。”


还没从系统离开的冲击中回神….应该说还没从”自由生活从今天做起”中回归现实的喻文州,就保持着像上课睡觉被老师抓到的样子坐在床上,呆愣地看着暗恋对象打开门、带上门,无视于一地垃圾食物、以及非常邋遢、完全不符合人设的蓝雨队长,直直地朝他走过来。

啊,这风骚的走位,完美的避开地上所有障碍物,不愧是我的少天。

放弃治疗的蓝雨队长在这紧急状况下仍无法克制自己脑袋中的天马行空。

只见敌方越来越靠近,五公尺、四公尺,可能要被打了啊啊啊啊──欸?


你获得了来自黄少天的一个拥抱。


「队长队长,我等你好久你都没来你今天要翘训练啊?生病了吗发烧头痛胃痛手痛脚痛经痛?说说说是哪一种!」

「经痛。」

发现自家剑圣似乎心情还不错,觉得自己还可以再抢救一下的喻文州秒答,由于全副心力都放在如何以不惊动旁边人的方法将各式抱枕用棉被盖住,说完才觉得哪裡不对。

…..应该是哪裡都不对,没经过思考又崩人设啦。


「等等,少天,你听我解释….」

「这就对啦,目前身体&精神状况看起来智商掉线可能有,但没有忧鬱倾向也暂无报社意图,整体看起来依旧在还可以接受的健康范围,确认完毕。」

黄少天无视花样颠复形象的喻文州,一脸正气的摸摸头又摸摸手,上下其手的十分欢快,让喻文州不经怀疑故事剧情结束后黄少天可能也要崩人设了。


不是说好只有他一个世界bug的?


「啊,明明才一下不见就觉得好想你,」摸够了的蓝雨剑圣,很自然的掀开被窝把一推等身抱枕扔下床,巧妙的把自己换进喻文州怀裡,无视对方还在重启脑部系统的状态,吧唧一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上次忘了回答你,喻文州是这个世界上黄少天最喜欢的人。」

「全世界我也最喜欢少天。」还未开机完毕的喻文州反射性的接上话。



等等,刚刚发生了什么?


「嗯,那就好,不过我想我们需要彼此重新自我介绍一次,」

黄少天看着眼前认识超过十年、再熟悉不过的人,捏住自己的鼻子,试图模彷平板的电子音,但声音还是充斥着满满的笑意和甜蜜。


「我叫黄少天,绑定宿主喻文州,从今以后的人生都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