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小話嘮

喻黃這麼萌的CP怎麼可以不萌一下你問我其他萌的CP双花一定要的但是暫時應該可能不會有其他CP的獨立文出現其他的在此不贅述了啊如果文中有出現其他CP會標明的感謝大家看到這裡看我一口氣說玩都不帶標點的覺得自己萌萌噠XDD

【喻黄】喻文州和他的神奇系统07

#键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END)

#各比赛情形请参照"全职高手"原剧本 by系统σ ゚∀ ゚) σ 

#画风变得太快就是龙捲风








不知从什麽时候开始,系统便越来越沉默,但又不像之前沉迷追番时的情形。

几次询问都得到”我在思考人生”这样敷衍的回答后,喻文州也只能无奈的放任系统进行他的哲学思考,毕竟刚刚才收到通知,要做为国家队队长的自己事情根本忙都忙不完。

往好的方面想,为制订战略、研究战术而焦头烂额的他,终于也能暂时的将注意力从几乎窒息的暗恋中稍稍抽离。

但总是有种生活中缺了一角的感觉。


在不小心看到网路上对于自己的评论时。

在黄少天跟叶修斗嘴时。

在突然发现很久没跟系统说过话的时候。


原来已经那麽习惯身边有一个吵吵闹闹、对自己无比了解,相处起来毫无负担的傢伙了吗?



于是,一连好几天没有自言自语的舒压生活后,喻姓文州少年终于爆发了。

「什麽破世界主宰,叫人推剧情不给薪,给我少天,求治癒!」

「明明说过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再思考人生,小心我分分钟崩人设甩锅不干。」

压力状态下,喻文州根本不想管身边有没有人、虽然没有人也懒得去确认门有没有关,简单粗暴的直接开启实体语音模式,大声呼唤隐居中的系统,致力于要把系统给刷出来,完全是开啓无理取闹模式的模样。


可怜的系统当然不敌没脸没皮的喻文州,毕竟再假装耳背的话,扫地阿姨就快扫到这裡了,如果目睹国家队队长精神错乱在空无一人训练室找人说话的景象…..画面太清奇,想转台。

要是阿姨一个惊吓手一抖开个直播压压惊,再顺便让各路群众检验一下这是否为幻觉,肯定是分分钟要毁剧情的节奏啊!  

好不容易都撑到剧本的尾巴,绝对绝对不能在这裡功亏一篑,系统用不存在的手抹了一把也不存在的泪,无奈的开口。

「…..喻文州,你又在做什麽妖?」



「呵呵,这是我要问你的吧?」

「啊?」

「安静这麽长时间真不像你的统设,事出反常必有妖,莫非是正在计画什麽造反大计吧?」说着还用手比出个”摀住我的小心脏表示心痛”的动作。


是的,这就是我的宿主,明明不用把话讲出来、在心里想就可以沟通,还老是动口又动手,好想让所有鱼粉看看这不一样的蓝雨队长。


大概不知哪路神仙路过,听到了系统的嘀咕,在一人一统做着久违的毫无营养垃圾话互喷之时,敲门声和开门声几乎是同时间响起。


「队长?」

而黄少天紧跟着这些声响走进了房间,还一针见血的指出正在房间上演的恐怖剧,「你在自言自语?」


系统觉得自己尴尬地都要替喻文州去论坛上发求助贴。

名称就叫:被暗恋对象发现自己是神经病怎麽办?在线等非常急。


好在黄‧喻文州心中天使‧少天看到自家队长对着自己发愣的样子,很乖巧的替他找了个台阶下,「我知道了队长你在研究战术吧?是不是很累?英明能干的副队帮你准备了热茶,快感谢我吧!」

说着就像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来喻文州专用的、画有夜雨声烦马可杯。


感谢世界主宰、赞美世界主宰,只要有天使少天存在,我喻文州丝毫不介意不给薪还让推剧情。

以上来自喻文州的内心呐喊。


「嗯,身边一直有少天在,真是太好了呢。」

「唔哇!停停停!队长你别笑,突然放大招是不合法的!」


系统觉得这些年来要是自己有眼睛早就翻白眼翻到掉出来。

自己还是去思考人生吧,犯病的宿主就留给那个明明还不完整却还拼命弯的傢伙好了。




在这充满恋爱烦恼(划掉)积极训练的日子中,国家队抵达了苏黎世。

属于他们的舞台。


最后一场比赛前夕,饶是喻文州也有几分不淡定,这时候便迫切的想要找个什麽人倾诉下心头的不安。

“系统,你在吗?”

“….嗯。”

“你觉得我们会赢吗?”

“你不觉得这问题很愚蠢吗?”

”反正我什麽样子你没见过。”喻文州不负责任的想。

随后就受到系统的报復,在脑海内被用最大音量播放spoiler alert的音效,简直精神污染。

「队长,你还好吗?」不远处的黄少天眼尖的看到喻文州皱着眉揉着太阳穴,赶忙前来慰问。

在喻文州再三保证自己状态绝佳后,露出了大大的笑脸。

「一定会赢的!」

“一定会赢的。”

耳朵接收和脑海响起的声音几乎同步,完全不同的声线却有相同的坚定和力量。



是啊,即使不需要知道剧情也要相信我们一定能够获得胜利。

在这队伍裡有前辈、朋友、宿敌,是曾经战场上最难缠的对手,如今就会是最坚强的后盾。

“胜利是属于中国队的,我喻文州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 攒紧了身边人伸过来加油打气的手,缓步走向比赛会场。


…….会这麽有自信绝对不是因为传说中的主角叶修也一起出赛的缘故。

绝对不是。












「队长!我们是世界冠军!」

轻飘飘的像是做梦般的感觉,就像是第一次发现系统存在时的不真实感,但身边的喧嚣与震撼却又无比真实。

看着四周曾经的对手、并肩的队友,闪光灯和欢呼声交错掠过心头,他想他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荣耀,与剧情无关。

这麽想着,他又把扑进怀裡的傢伙搂紧了紧。

如果获得冠军就能够将你拥入怀中,我必会竭尽所能、披荆斩棘的到你身边。


感受着怀裡的温度与胸口激烈的躁动同时,似乎仍有一小部分的自己叫嚣着缺失了某些话语,而在胸口产生的丝丝裂缝。

与此同时,世邀赛期间,除了赛前的那短短几句话外,用避免打扰国家队队长为由,已经很久没有和喻文州交流的系统电子音突然在脑中响起。

“文州,恭喜。”

胸口中那些无形的裂缝轻易的被填补起来,但在他还来不及表达感谢之意时,系统就又补上了一句。


“记得把口水擦一下,要滴到黄少天身上了。”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