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小話嘮

喻黃這麼萌的CP怎麼可以不萌一下你問我其他萌的CP双花一定要的但是暫時應該可能不會有其他CP的獨立文出現其他的在此不贅述了啊如果文中有出現其他CP會標明的感謝大家看到這裡看我一口氣說玩都不帶標點的覺得自己萌萌噠XDD

【喻黄】喻文州和他的神奇系统06

#键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END)

#不跑主线的系统视角

#系统:我的主场!!快看我看我看我!有没有觉得心都快被萌化了(๑´ㅁ`)






我的宿主叫喻文州,是个长相很好看、声音很好听、双商超标的傢伙。


表面上。


在没有人看的到,只存在系统的绝对领域中,喻文州就是个间歇性抽风的神经病。

还是个无药可救的恋爱脑,可以整个晚上不带重样夸对象的那种。

有可以堆满整间房间的对象周边,但基于对方常来串门,而不得已的把他那些珍品藏在各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笔记本上除了记录比赛更有各种少天观察记录、少天睡颜速写这样的东西。

其他事蹟还有像是千里迢迢带对象爱吃的食物回来、排队排整晚谎称顺路很方便、出门包裡给对象用的东西比自己的东西多等等,总之可以举的例子太多,我先拿个卫生纸擦擦眼睛裡进的沙子,简直都不忍心提醒上述的对象前面还要再加上”暗恋”两个字。

明明八字还没一撇,就已经先实习二四十孝好男友这个职位也是满拚的。


想想都不忍心再吐槽他。

那就换说说我对黄少天的看法好了。


其实,从第一眼看到黄少天的时候我就有种奇怪的感觉,吓得我赶忙联网去查询”系统也会心悸吗”、”论何为一见锺情的感觉”等等的资料,都忘记好好记录文洲和黄少天精采绝伦的第一次会面。

后来想想真不知该说庆幸还是遗憾。


我平时和文州是没什麽小祕密的,虽然他有些脱线,也和当初发给我的剧本上人设有许多出入,还总爱欺负我,可是我还是觉得宿主是文州真的是太好了。

导致现在我根本没有脸跟他启齿我对黄少天複杂的感觉。

万一他不小心误会,为了把情敌斩草除根,一头撞死在柱子上和我同归于尽怎麽办,我可不知道宿主死掉了系统能不能独活,我只知道要是我活下来文州却香消玉殒那就太令人难过了。


所以,为避免前述惨闻发生,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保守着这个小秘密。

从第一眼看到黄少天那种犹如故人归的感觉,到现在每天看着文州和黄少天的互动,听文州碎碎念各种斯托卡来的少天见闻,那种恨不得叫他闭嘴或是附和他一百句的冲动,我都完美迴避了联盟战术师的法眼,隐藏的十分完美。


呃,别问我为什麽两种反应这麽极端,我也很方,我什麽都不知道,递交的系统例行维护完全没有下文啊啊啊!

真是的,主宰缺钱也不能短维修费呀,小心我分分钟让黄少天跟文州告白,剧情绝对马上脱缰到天边喔哼。

问我为什麽不上报这些莫名奇妙的Bug以求早日处理,而要偷偷摸摸的等例行维护自己找工具检查状况?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所有产生奇怪感情的机器、AI要是让原製造厂知道,肯定是一秒销毁的节奏啊!我不过就是心理被宿主代的不正常了些并没有自毁倾向谢谢。

说到被宿主影响….莫非、莫非是文州对于黄少天的感情太浓烈,以致于让我这个寄宿系统也产生错觉了吗?

听起来很靠谱,感觉自己挺聪明哒,手动洒花,与其烦恼这些还不如赶快把四月新番补完~


我曾轻易地放下令人困扰不已的情感。



可当第十赛季后,看到那些写满名字的笔记本,感受到文州的深情,又听到他疲惫的说想放弃时,我才知道我错得有多离谱。


我喜欢文州。

这大概是我这统生裡最清醒明白的一刻。



喜欢上宿主就算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个评论绝对轮不到我头上,主角x系统/系统x主角的剧情早就不稀奇了。

如果说那些破碎虚空、系统翻身变主宰的传说可被称为系统界的战斗机,我这爱上宿主却完全提不起一丝争宠心理的应该要叫做…..系统界的纸飞机?

明明隔壁老王捡起文州落下的卫生纸我都能气的吹鬍子瞪眼,却独独对被文州用各种藉口吃豆腐的黄少天生不起真实的嫉妒感。

应该说,不甘心当然是有的,但更多的是羡慕。

唉,古代皇上最喜欢的肯定是我这样的妃子,安分守己不争宠,还会帮忙出谋策划浪漫场景,不知道的肯定以为我想和皇帝朋友一生一起走,却又实实在在的爱的死心塌地。

听起来很伟大,身为当事人却倍感心酸,简直是系统裡面的失败品。


竞争情敌黄少天明明就只是个不完整的傢伙,只能照原剧本裡的人设那样行动。

简单来说就是被预设好的程式。

因为原设定裡剑与诅咒就是万分默契、私底下交情也颇好,才会有现在时不时撩州撩的希望之火升升灭灭生生不息的痛苦轮迴。

想当初文州还激动着摇晃我不存在的肩膀逼问,剧本有没有「建国后搞基不准成亲」这种规定,为什麽少天天天撩我却不肯和我嘿嘿嘿呢。

我只想要用我不存在的手拍打他的天灵盖,醒醒啊文州,一直以来国内搞基就不能成亲OK?况且你搞的是假基不是真基,想那些法律允不允许的问题有用吗?


不过倒不是说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他是不具备恋爱这个功能。

打个比方,如果今天喻文州脑抽、装醉告白、灌醉逼问,对方也会一脸茫然的说:

「哈哈哈队长你搞错了今天不是愚人节喔」

「队长你是不是喝醉了?」

「我也喜欢你啊,最喜欢蓝雨了!」


诸如此类把闪避技能点满的回复。


问我为什麽那麽清楚?呵呵,在喻文州还很嫩的时候以上三种情境都尝试过了,那爱情偶像剧硬生生被扭转成热血友情向的酸爽,看得我这旁观者也是不得不掬一把同情泪。

之后他只能打着卖腐好基友的旗帜吃吃豆腐,可由于黄少天自带的热情话唠和主角交情颇深的设定,导致文州并非他在剧本中唯一的卖腐选择,网路上CP也是掐得很凶,不然文州之前就不会突然崩溃想放弃。


虽然我一直怀疑他那天突然崩溃的原因,是前晚熬夜看的喻黄文突然BE的后遗症。


这故事告诉我们在二次元求安慰也会有翻车的时候。

嗯…..刚刚打完的鱼统文还是别发出去好了。





总之,在因为感情问题而没有主动跟文州聊天的第三十天,我依旧认真的在思考人生,自带雨打芭蕉、花落满地的凄凉背景。

要是现在能出现奇蹟、让系统大变活人,我一定会摆出四五度仰角忧鬱望天的姿势,还会有一缕浏海将眼睛半遮半掩,并用慢镜头播放顺着脸颊滑落的那滴象徵忧伤的泪水,然后成功的成为下一部畅销小说的唯美封面。


唔,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有文州吐槽感觉真奇怪。


原来我已经成功的被调教成为一个抖M了吗….!?那我之后是不是就不要叫文州什麽宿主的,改叫主人不是更带感….?

呸呸呸,小统子自行掌嘴,看我在想什麽,文州要是知道我有这种想法后果可不堪设想,毕竟他是这麽一个高风亮节胸怀磊落光风霁月以上皆非的神经病,要是有保护系统的警察局的话他绝对会被关上六百年的。


…..话说黄少天到底知不知道文州存在这样神经病的一面啊?

我很没出息、几乎是圣母的为情敌忧心着。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