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小話嘮

喻黃這麼萌的CP怎麼可以不萌一下你問我其他萌的CP双花一定要的但是暫時應該可能不會有其他CP的獨立文出現其他的在此不贅述了啊如果文中有出現其他CP會標明的感謝大家看到這裡看我一口氣說玩都不帶標點的覺得自己萌萌噠XDD

【喻黄】喻文州和他的神奇系统01

#键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END)

#我知道原着没有系统设定但它真的还是应该算是原着向....吧?

#弃疗警告,画风清奇鱼出没

#虽、虽然看起来黄少掉线中,但这真的是喻黄!

  请看作者真诚的大眼睛OwO






14岁的喻文州心裡有远大抱负。

他要努力用功念书,左打不务正业、右踢努力没用智商没他高,一路考取重点,毕业后公司争抢、升职加薪,之后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再也不下来。

在喻文州订下爸爸妈妈会拍手叫好、隔壁老王会想收养他的人生目标后,他心满意足的关灯睡觉,抱着一颗充满热情希望的心,期待着更美好的明天。


隔天,他是被一阵诡异的声音给吵醒的。


「哔─哔─哔─发现毁灭世界意图,通报世界主宰请稍后,啊,一秒收到结果,决议发配编号0810系统修正错误。」

“…..我大概在作梦。”喻文州翻了个身继续睡。

「叮叮叮叮!可爱的宿主起床啦!快让我们来认识彼此、增进感情成为人生最佳搭档吧!」

“今天的麻雀好像特别吵。”喻文州烦躁的把整个人缩进被子裡,企图隔绝绵延不绝的噪音。

「咚咚咚,开门啊,咚咚咚,宿主你开门啊,宿主你的心门何时为我开~何时为我开~」


唰。


喻文州一把掀开了被子,愤怒的环视了自己的房间一圈,却意外的没有发现任何可能的噪音污染源。

「难道,我还没睡醒….?」喻文州在喃喃自语后决定再爱被窝一回。

「不不不不不!别走,我使用了尔康手,快看!」

高分贝的电子音在脑中响起,在喻文州愣神的时间,那个声音迅速的为自己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宿主你好,我是你的系统,负责娱乐你、指引你、保护你免于这可怕世界的威胁。」


对此喻文州的反应是一秒倒回床上,狠狠的用头撞击自己的枕头。

“醒醒啊喻文州,不是说好不穿越不重生不拥有超能力,要对抗自己的中二期的吗!!?” 


费了好多功夫,好说歹说的一番解释后,喻文州脑海中的系统好不容易才勉强暂时安抚住自己濒临崩溃的宿主。


「所以,你这在我脑中可以直接读取我脑波和我对谈的傢伙是一种系统,而我现在生活的世界其实是一个叫做全职高手的小说?」

「而且由于我是这个世界的bug,所以你被主宰发派来监督我不要做出超出剧情的行为,然后根据原剧情,现在我必须要放弃学业跑去打什么荣耀?」

在系统发出表达愉悦的叮叮叮声的背景音效下,喻文州一摊手,捞起床边的制服往洗手间走去,「谁听你的谁傻逼。」


….等等,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

继续问我啊,你不觉得获得的资讯还这么少就选择弃疗太草率了吗!

如果用上帝视角来看,且允许系统也可以有内心OS这种设定的话,以上应该就是其中的节录。

但从喻文州的角度来看,则是系统在听完自己的话后就陷入诡异的沉默。

一比零,宣布喻文州选手获胜!

他含着牙刷,对着洗手台的大镜子摆了几个Pose,满意的点点头。

今天依旧帅的全方位无死角,那什么劳子的系统肯定是上天太嫉妒完美的自己而丢给自己的小小试炼。

原先以为自己已经挣脱宿命、打败整个世界的喻文州,哼着歌、怀着愉悦的心情走到餐桌准备吃早餐时,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


「文州啊,爸爸妈妈想过了,你要是有这个梦想就去吧,」

喻文州捏着还来不及咬几口的吐司,震惊的看着妈妈用一张闪耀着母性光辉的脸,将几张纸塞到自己手裡,「这是训练营家长同意书、这是申请宿舍的文件、这个是学校通过的低修核准证明,之后就好好训练,大考时再去学校考,拿个毕业证书就好。」

「等等、妈,什么训练营?我没有要去啊!!」

「文州啊,你长大了,妈妈会支持你的,电竞是未来趋势。」

「不,您没听明白,我想唸书….」

「好了,文州你别怕爸妈生气,我们是真的想清楚过后,决定支持你的梦想,妈妈去上班了,爱你喔么么哒。」


不管喻文州怎么尝试,都甩不掉这个锅。

因为已经不用上课,被赶回房间准备去训练营东西的喻文州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跟他作对。


「不,是你在跟整个世界作对,乖乖的去当你的职业选手吧。」系统的电子音这时重新在脑海中响起。

他终于找到锅主了。

「是你对不对?你对我爸妈做了什么!你这样窜改别人的人生良心不会不安吗!?」

「不会。」系统秒答,在突然安静下来的空气中默默补上后面内容,「因为世界主轴是围绕着另外一个人,也就是主角在转,当发现超出世界线的事情发生时我会回报主宰启动自动修正程序,所以希望你能好好待在应该在的位置。」

「…. 直接跟一个花样少年说你不是主角好好演你的配角戏,你不觉得这样的说法很打击人吗?那我可以申请当反派吗,想报復社会。」

喻文州对着无人的房间翻了个大白眼,随后想起白眼对象可能看不到,只好口动补充,「翻白眼。」

「………」系统觉得自己程序大概有点崩溃。


说好的联盟第一苏、笑脸迎人喻文州呢!人设崩啦、求主宰支援QAQ



在经历劝阻、接受透露部分剧情等不平等条约后,好不容易劝阻中二少年不要报社的系统深深觉得自己应该要升职加薪。

「说是剧透却只告诉我我会加入蓝雨训练营然后成为蓝雨战队的队长,这样的资讯也太少了吧?」

「…..我会不断地给宿主指引的,请宿主放心Q_Q」


只有心髒这个人设很还原,现在要求换宿主还来的及吗?

觉得统生无望。


「好吧,既然我们暂时达成统一战线,我也不为难你了,」喻文州笑了笑,重新回復到他温和无害(?)的人设,「我想作为被绑定的对象,有必要了解下彼此,但你既然可以读取我的脑波,那我就不介绍自己了,你说吧。」

「…..好的,宿主。」脑海中响起应该不会有哀怨情绪,但听起来就是十分哀怨的电子音,「我是你的系统,负责娱乐你、指引你、保护你…..」

「我不是要听这个,我想听”你”的事情…..唉,还是我来示范好了,」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开始他有讲和没讲都一样的自我介绍,「你好,我是喻文州,最喜欢吃白斩鸡,因为隐私权被侵犯的差不多所以示范到此结束后面省略,还有别叫我宿主,感觉好中二,请多多指教。」

「啊?」像是没有预料到这样发展的情况,系统使用突如其来静默,喻文州也没有去催促他,只是安静地把玩着手上的原子笔。


啊,要是这样把系统吓走好像也不错,玩笔少年帮自己点赞。


但来自世界主宰的恶意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放过他。

在充满希望的宁静后,电子音重新在脑中响起。

「刚刚你的自我介绍裡我只听到你喜欢吃白斩鸡这个资讯,但我不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

你想那么久就跟我说这一句!?你抓重点的能力到底是跟谁学的!

喻文州差点激动的捏断自己手裡的笔,但有鑑于这系统打不到也踢不到,只能无奈的按了按自己的额头,「总之快介绍你自己!」

又是一小阵子的沉默。

在喻文州开始怀疑这系统是不是常态lag的时候,电子音终于又再度响起。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的,没有启动前的任何印象,资料都是直接浮现在搜寻列中,非常抱歉没有什么有用资讯。」在喻文州以为轮到自己为他的自介打分之际,系统又补上了一句,「从来没有听说宿主和系统互相自我介绍的….我可以叫你文州吗?」

「可以,但自介差评,看在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上勉强原谅你,」面对这给出这样零分自介还学会反问,更妄图影响自己人生的系统还能平心静气,喻文州觉得自己的人设简直就是世界第一苏,「你有名字吗?」

「让我查查资料库,」系统停顿几秒后回答道,「系统的名字要在消失前才会显示,所以文州你还是就叫我系统吧。」




评论(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